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本学期第周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新闻列表

 
园长信箱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列表  园级新闻
园级新闻
可盐可甜 憧憬九月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2019-09-24

        秋天迈着轻盈的步伐、携着亲切的微笑向我们走来,给我们带来了新的期待和惊喜。在这充满希望的季节里,“嘉”园的宝贝们开启了愉快而又充实的新学期…

        伴着清晨第一缕阳光,孩子们跟随着爸爸妈妈如小鸟般欢呼雀跃地来到幼儿园。入学第一天,躲不过假期综合症,更躲不过新入园的分离焦虑。老师通过悉心的观察,发现孩子们的各种需求,比如求抱、擦鼻涕、擦眼泪、嘘嘘、找玩具等等。可能一开始孩子们会对幼儿园环境感到陌生,但很快他们的注意力就会被老师成功转移。

    

        丰富多彩的户外游戏活动是幼儿们健康成长的源泉。幼儿园的一日活动中,户外活动越来越受重视,每天不少于2小时的户外活动也逐渐成为我园心照不宣的基本活动之一。让幼儿们在积极主动的活动中,得到健康快乐的发展!孩子们是户外活动的主动参与者,他们充分发挥他们的想象力、动手能力和创造力。如安吉器械的一物多玩、使用不同种方法搬运器械等等。

        开学第一课——《消防安全》。我们展示火灾情景的图片,让幼儿了解火和火灾带来的破坏力和危害性。讲解当火灾来临前,可以通过什么样的方式进行简单的自救。讲解灭火器、消防栓的用途,学习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我们还组织了一场模拟火灾发生时的自救场景。

        中秋节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为了让孩子们对祖国悠久历史文化有更深地了解,感受中秋节的文化内涵,亲身体验我国传统佳节的独特魅力,小2班家委们在中秋节来临之即,开展了“喜迎中秋,亲子同乐”活动,一起来感受中秋的甜蜜及喜庆氛围。

        何为“憧憬”?拆字来看,就是“童”和“景”。我想大概就是有儿童、能看得见美景的地方。而这说的不就是我们的“嘉”园吗?九月里的每一天,孩子们都在憧憬并稳稳地实现着他们的美好生活。我们用最简单的话语,回味着这个月的美好。即将到来的十月,又会有哪些惊喜等着我们去预约呢?金秋十月,让我们继续相约小2班,可好?


【友情链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厦门大学 厦门大学幼儿园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 
Copyright©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since 2014,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96-3920707;E-mail:jgxyyey@xujc.com
通信地址:福建省・招商局漳州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邮政编码:363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