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本学期第周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新闻中心

 
园长信箱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快乐生活,“辫”出美丽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2019-05-15


——记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开展保育员专业技能比赛

    保教结合是幼儿园教育的基本模式,也是我们幼儿园一直以来贯彻的原则。为了实现保育老师配班工作的标准化、精细化,提高保教服务质量,整体提升幼儿园保教队伍的素质,同时也给保育老师们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近期,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在四楼综合活动室开展一场主题为“快乐生活,辫出美丽”保育员扎辫子技能比赛,全园共16位保育老师参加了此次比赛。

    比赛规定辫子扎法为指定发式一种---左右两支麻花辫,创意发式---选手自定两种,三种发型要求选手在20分钟内完成。评委们根据参赛老师的用时长短、复杂程度、熟练程度、整体效果、是否适合幼儿等进行综合评分。比赛中保育员老师们个个有备而来,各式扎辫工具应有尽有,她们麻利地或梳或扎或盘或编,松散的头发经老师们灵巧的双手一打理,变成了美丽公主辫、可爱羊角辫、时尚松松辫、温暖爱心辫,简单大方的丸子头、马尾辫……

    比赛期间还不时传来保育老师和小朋友针对辫子样式轻声细语地交流声,自然、放松的氛围使小朋友们心情愉悦地配合完成了比赛,孩子们对自己的新发型也是“爱不释手”,在评分环节中还不停的为自己的老师拉票呢。

    经过激烈的比拼,大1班的陈小艺老师、小小1班的孙杰老师和大3班的江慧敏老师获得一等奖,其他保育老师分获二、三等奖。

    最后,王芳园长对此次的活动进行总结,王园长首先表扬了积极配合的小朋友们,并对保育老师们精彩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建议幼儿发型以舒适、简单、大方为主,希望保育老师们在今天的比赛中收获经验,继续用娴熟的操作技能为小朋友们“辫”出美丽,“辫”出好心情。

(通讯员李茫)


【友情链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厦门大学 厦门大学幼儿园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 
Copyright©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since 2014,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96-3920707;E-mail:jgxyyey@xujc.com
通信地址:福建省・招商局漳州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邮政编码:363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