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本学期第周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新闻列表

 
园长信箱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列表  园级新闻
园级新闻
挑战自我,成长体验


——记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大班段毕业季系列活动“勇敢者之夜”

    短短幼儿园四年时光,孩子们从稚气到灵气,逐渐地茁壮成长,在这毕业前夕,为了让孩子们的幼儿园生活画上圆满的句号,我们大班段特开展大班幼儿毕业活动“勇敢者之夜”——挑战自我,成长体验。

    这一天,是大班孩子们翘首期盼的日子,因为这一天他们要离开爸爸妈妈,与朝夕相处的小伙伴们一起在幼儿园参加夜宿活动,共同经历一些特别好玩的、有意思的事情;这一天,是他们挑战自己的一天,也是爸爸妈妈真正放手的一天。

    早上孩子们带着自己的行李,兴奋地与爸爸妈妈挥手告别,开始了他们在园快乐而又难忘的一个夜晚。

    活动开前,孩子们自主将自己的洗漱用品、行李等进行了分类、收纳,老师们进行活动前的安全教育。

    第一篇章:走秀(16:30—17:30)

    今天的野趣园特别的热闹,因为这里即将开始一场绚丽的走秀——穿着充满仙气的白纱裙,戴着可爱头饰的女孩子和穿着白衬衫的男孩子是野趣园最美的风景。

    第二篇章:欢乐自助餐(17:40-18:40)

    孩子们最期待的自助餐,一改之前的传统的中餐自助餐形式,pizza、蛋糕、意大利面、蛋挞、布丁、水果酸奶、西瓜汁等丰富的自助餐,餐前许老师进行西餐的礼仪讲解,对自助餐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孩子们用餐愉快,饱饱地等待下一个环节。

    第三篇章:星空下的约定(19:00-20:00)——“篝火晚会”、“帐篷乐”

    孩子们吃饱了、喝足了,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篝火晚会”的大操场,孩子们一个个手牵着手,唱着歌,漫步在操场上,进行餐后的散步消化。

    你在幼儿园搭过帐篷吗?你玩过帐篷游戏吗?“今天我带了很多玩具来幼儿园,我想和我的小伙伴一起玩过家家的游戏”“今天我带了围棋”“我还带了玩具火车”……孩子们在欢声笑语中,拿着手电筒,进到帐篷,开始了第一次“帐篷乐”。

    在这一系列的活动后,孩子们已经大汗淋漓,即将开始自主洗漱。每个孩子带着自己的洗漱用品和睡衣,前往盥洗室进行换洗。

    第四篇章:百变睡衣趴、来自爸爸妈妈的祝福(21:00-21:50)

    孩子们个个穿着自己最喜欢的睡衣,前往四楼综合活动室,开始期待已久的睡衣趴。在等待的环节,孩子们大展歌喉,唱起了自己熟悉的歌曲,还有其他孩子的自主伴舞,真是其乐无穷。

    睡衣趴开始了,大家自主结伴而行,每一个孩子都有自己独特的造型,享受着这独一无二的时刻。

    接下来是来自爸爸妈妈的祝福,我想,每一个孩子都是爸爸妈妈的天使,当要离开这朝夕相处的小伙伴,离开幼儿园的老师,前往下一个旅程,爸爸妈妈一定有很多要说,给孩子们的幼儿园生活留下一个深刻而美好的印记。

    时间总是过得很快,在这一连串的活动后,孩子们准备就寝了,这是一个孩子在外独自入睡的夜晚,夜色中安静的睡颜,宣告着今天的活动圆满成功了。

    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照射进来,孩子们陆陆续续起床了,洗漱完准备迎接今天的早餐自助餐。在愉快、舒适的氛围下,孩子们结束了这一次的“勇敢者之夜”。

    这次勇敢者之夜,是孩子们挑战人生的第一次活动,让他们在生活中学习、锻炼和发展,孩子们表现出了自信、独立、友爱、互助、勇敢,相信这也是他们童年记忆里最难忘、最美好、最宝贵的回忆。

(撰稿陈丽红;图片提供:黄艺珣全体大班段教师)


【友情链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厦门大学 厦门大学幼儿园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 
Copyright©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since 2014,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96-3920707;E-mail:jgxyyey@xujc.com
通信地址:福建省・招商局漳州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邮政编码:363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