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本学期第周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新闻列表

 
园长信箱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列表  园级新闻
园级新闻
科技节与“六一”相遇 小萌娃享“科普大餐”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2019-06-04

        孩子最喜爱的“六一国际儿童节”已经翩然来到,为给小“嘉”人有不一样的活动体验,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开展了主题为“我是小小科学家”首届动漫科技节活动欢庆六一。当“嘉”园动漫科技节遇到“六一”,会碰撞出怎样的科技火花?带来怎样的快乐惊喜呢?

        5月31日,伴随着夏日朝阳灿烂光芒,409名小“嘉”人各自装扮成自己喜欢的动漫形象,在老师的带领下,准时齐聚彩虹操场参加动漫科技节开幕式。随着动感的《向前冲》音乐响起,全园16个班级共7个双圈组成的“蝴蝶”图案开始舞动起来,激情动感的舞姿诠释了孩子们对未来、梦想的展望与追求。紧接着,科技表演项目轮番上阵,闪亮登场! 大学生魔术社团的姐姐带来了神秘的魔术表演,当银光闪烁的大钢球在姐姐的手里升腾而起,孩子们发出了一阵阵“哇”的感叹;幼儿园的两名男老师带来了科学小游戏,似岩浆般骤然喷发而出的泡沫,让孩子们惊叹连连;当“水火箭”喷射而出,孩子们的目光便紧紧地跟随着“水火箭”投向了远方。

        开幕式科技项目的表演激起了孩子们参与科技活动的浓厚兴趣,他们的好奇心和求知欲被高涨激发,幼儿园老师们与学院学工部大学生志愿者们早已精心准备了更多的精彩的项目,等着孩子们亲自去体验、探索。幼儿园四个楼层分布着四个不同类型的活动主题,33个场馆的游戏全域开放,孩子们可以想去哪里玩,就去哪里玩!心灵手巧的老师为孩子们准备了不同的交通工具——平衡车、火箭、潜水艇、飞机,快来搭上你心仪的“座驾”,准备出发!

        一楼“尼莫鱼”水世界

        火热的夏季到来,孩子们最喜欢的是什么?当然是“玩水”啦!看,托班段的老师们在一楼为孩子们打造、设计与“水”有关的主题科学场馆和各种好玩的水的游戏。快来看孩子们与“水宝宝”之间不得不说的秘密吧!

        二楼“叮当猫”闯迷宫

        二楼的9个游戏以“迷宫”为主,小班的老师们利用各种各样不同的材料,在二楼的各个角落里秘密搭建了许多不同的迷宫,让孩子们在挑战各种“闯关”比赛中开展各种数学思维游戏。

        三楼“皮卡丘”科学角

        三楼的科学实验区以探索“奇妙的自然现象”为主题创设了不同的场馆,有“放大镜下的世界”、“神奇的造云工程师”、“魔法森林”、“3D打印室”等等,幼儿亲自参与、制作各种科学小玩具,主动去探索、发现,在玩中学、做中学,学习的热情高涨,动手操作能力得到提升。快乐的节日怎能没有美食呢?三楼的“海绵宝宝”海底餐厅客似云来,孩子们大快朵颐,幸福洋溢。

        四楼“蓝猫”智能车馆

        孩子们在本届“庆六一”动漫科技节中除了可以体验到许多科技项目,还能“零”距离地与学院学工部提供的国内较高科技“智能车”接触、游戏,酷炫的智能车在大学生志愿者操纵下,犹如一个活泼的孩子和小“嘉”人们嬉戏,它灵活转身、平移、倒退、速跑,还不时点头、挥手,逗得孩子们哈哈大笑,对它充满好奇,引发出无数探究的问题。志愿者们不仅手把手带领孩子们制作、发射“水火箭”,还带来了“礼仪机器人”参与本次科技节的闭幕式,与园长共同送上“六一”儿童节的礼物和祝福。

        快乐的时光总是那样短暂,虽然活动已经圆满结束,孩子们仍相互展示着贴满了奖励的“嘉园通”卡,交流经验感受、分享愉快的体验,意犹未尽。

        园长王芳说:本次庆六一“我是小小科学家”动漫科技节活动是我园继去年的六一“环球旅行嘉年华”活动后又一次大胆地创新与尝试,活动围绕《3-6岁儿童发展与指南》科学领域的教育目标精心设置,让爱科学、玩科学、学科学的种子在孩子幼小的心灵中生根、发芽。活动契合第8个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主题《科学做好入学准备》理念,让孩子们在无止境的科学宇宙中养成爱探究、乐思考、勤动手的学习品质。

        嘉园首届“动漫科技节”让孩子们享受到了难忘的“科普大餐”,度过了一个专属自己的快乐六一节日。幸福的小“嘉”人是幼儿园活动的主人,他们充分自主插上游戏的翅膀,去碰撞、去发现、去创造,用自信点缀自己多彩的幼儿园生活,用梦想书写美好的童年故事。

(通讯员 吴水仙  秦燕)


【友情链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厦门大学 厦门大学幼儿园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 
Copyright©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since 2014,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96-3920707;E-mail:jgxyyey@xujc.com
通信地址:福建省・招商局漳州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邮政编码:363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