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本学期第周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新闻列表

 
园长信箱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列表  园级新闻
园级新闻
交通安全伴我行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2019-05-08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的安全教育系列活动从3月的“安全周”开始,历经4月的“食品安全”,结合社会热点不断更新安全教育形式,为幼儿安全、健康成长保驾护航。2019年5月7日上午,“嘉”园与漳州开发区交警大队联合开展了一场“交通安全伴我行”的演练活动。此次生动的警民互动式演练不仅让孩子认识了常见的交通标志,了解了交警叔叔的工作,更让孩子在情境游戏中体验到交通规则的重要性,从而自觉地遵守交通规则,并将以“大手牵小手”的形式辐射到家庭、社会。

        演练活动前阶段,主管安全的何铃娜副园长开展讲座,引领教师们在班级里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交通安全教育活动,以观看交通安全故事短片、认识交通安全知识图片和交通标志、“小交警”游戏、交通安全情景剧排练等等,为孩子们感知交通安全在生活出行中的重要性做好知识经验铺垫。

        演练当天,大班和小班孩子的交通安全情景剧首先登场,牢牢吸引了各年龄段幼儿和参加现场观摩的园级家委代表们的注意力。充分的准备、真实的场景布置、精彩到位的表演给予大家最直观的安全教育。

情景剧《郊游过马路》让孩子了解到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以及意外发生后正确处理方式。教师设置了马路上没有交警,只有红绿灯的场景,骑车的小演员不仔细观察路况,更没有看到红灯亮起,他们碰撞到了过马路的行人,怎么办呢?演员和小观众们积极互动,马上拨打了急救电话120,幼儿园保健医生和孩子扮演的急救医护人员随即迅速到位,对受伤的行人进行了正确急救。

        情景剧《不在汽车旁玩》,幼儿园设置了一辆汽车停靠在操场,小演员在汽车旁边玩耍,当“司机”演员开车门时,尽管小演员已经马上躲闪,但还是与车门发生了碰撞,小演员手里的玩具掉落在汽车旁地板上。全体大小观众都发现了原因,因为汽车车门旁是司机的盲区,孩子们知道了一定不能在汽车旁玩耍,的确很危险。

        交警大队民警对交通安全情景剧进行了评价点评,肯定这样生动的教育形式非常适合幼儿园的孩子。他们还向全体师生开展了出行、乘车要遵守交通规则安全宣讲,警民交通手势指挥操、“辨别对错”展版互动热烈,宣教效果好。交警队柯警官表示,今后要继续加强与幼儿园的协作,孩子带动家长辐射社会,人人都来遵守交通规则,全民强化交通安全意识。

通讯员  秦 燕


【友情链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厦门大学 厦门大学幼儿园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 
Copyright©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since 2014,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96-3920707;E-mail:jgxyyey@xujc.com
通信地址:福建省・招商局漳州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邮政编码:363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