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本学期第周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新闻列表

 
园长信箱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列表  园级新闻
园级新闻
缅怀嘉庚爷爷 感恩幸福生活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2019-04-04

        青山埋忠骨,祭奠慰英魂,松柏凝萃,春潮涌动,又是一年青草绿,又是一季清明时。我园组织中大段幼儿开展祭扫校主陈嘉庚爷爷,活动前夕,各班级通过视频、图片、亲子收集资料等多种形式获悉清明习俗来历,了解嘉庚爷爷的事迹,在幼小的心灵里播下了爱国、爱乡、爱嘉的种子。在老师的带领下小朋友们亲手制作了小花,朵朵小花倾注着孩子们对嘉庚爷爷无限怀念之情。



        4月4日上午,嘉庚幼儿园中、大班全体师生,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徒步来到嘉庚爷爷铜像前,此时此刻,小朋友们没有了往日的喧闹,排着整齐的队伍,都静静地肃立着,举行了简短而又隆重的祭扫仪式。华老师向孩子们讲述嘉庚爷爷的英雄事迹,使孩子们了解历史,更加的珍惜今天幸福生活;接着,向长眠的嘉庚爷爷默哀三分钟,深刻缅怀嘉庚爷爷;最后,教师带领幼儿向嘉庚爷爷的铜像敬献小花,并向嘉庚爷爷三鞠躬,用自己的心意来表达对嘉庚爷爷的敬意。



        通过本次祭扫活动,加深了孩子们对清明传统节日的理解,促进小朋友继承中国文化的传统,将爱国、爱乡、爱嘉的教育转化为具体行为,使孩子在活动中体验感悟,更让这些幸福生活中的孩子们懂得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懂得要珍惜今天的生活,珍爱自己的生命,学习感恩和尊敬父母长辈。

(通讯员许春萍)


【友情链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厦门大学 厦门大学幼儿园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 
Copyright©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since 2014,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96-3920707;E-mail:jgxyyey@xujc.com
通信地址:福建省・招商局漳州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邮政编码:363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