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本学期第周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新闻列表

 
园长信箱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列表  园级新闻
园级新闻
“嘉”有喜事,“东西南北”齐聚庙会贺新年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2019-01-08

        能在新年来临之际,齐聚四方来客,八方祝福,恐怕只有春晚才能做得到了。但今天小“嘉”园办喜事,居然收到了来自五湖四海的祝福。代表着东南西北的贺岁方阵,穿着全国各地的特色服装,将具有地方特色的本土文化演绎得淋漓尽致。这就是小“嘉”园里一年一度的“迎新年,逛庙会”特色活动。

        “迎新年,逛庙会”,可谓是嘉园贺新年的一大习俗活动,但庙会年年有,年年味不同。让我们一起走近“嘉”园第三届的这场“庙”不可言、“会”味无穷的新年盛宴!

        赶一场庙会,不负好时光!大小“嘉”人冒雨赶早来赴约。手持“嘉”人巧手绘制的特色“通行证”,耐心有序地排起长龙般的队伍。走进嘉园,角角落落张灯结彩,年味十足!来宾进园后,都会先在树上挂心愿卡,预示新的一年福气多多,好运连连。此次的庙会,共设有民间手工艺、民间体育游戏、福建美食等多个特色区域,融观赏、游玩、品尝、手工制作等,充分活跃起全身的感官,让庙会真正“闹”起来!

        这第一“闹”,当然要数精彩绝伦的庙会启动仪式了。每个班级脑洞大开,将祖国东南西北不同的迎新习俗融聚一起,让幼儿更深入了解祖国的博大与辽阔,直观地感知我国东、西、南、北丰富的传统节日文化习俗,体验过大年的喜庆气氛。迎新队伍中,有穿着婉约的旗袍,演绎江南水乡的风情万种;有手捧哈达随音乐而来,献上蒙古同胞特有的尊贵礼仪;有来自北京城的小阿哥小格格们,一身明黄,流光溢彩 ,紫气东来,至尊气息震慑全场;除了这帅哥靓妹亮瞎眼球,更有来自四川的国宝熊猫们, “萌”压群芳不在话下!八仙过海,各显神通,除了精彩的小“嘉”人拜年团,由园长亲自带领的东北“俏妹妹”们也登台现艺,现场呐喊声一浪高过一浪。还有体育部的老师、大学生们也来捧场,一场酣畅淋漓的武术表演,把小朋友看得热血沸腾。最后,由大班幼儿组成的舞龙舞狮团将活动推向高潮。园长妈妈和生肖娃共同敲响新年鼓声,小小“嘉”园瞬间人声鼎沸.....

        熙熙攘攘的人群遍布园区的各个角落,门厅处的民间工艺展示区,小朋友们对来自各地的工艺品、精致的手工作品爱不释手。园区的东南西北面也都分别设有游戏体验区。东面的民间体育游戏区,跳皮筋、竹竿舞、斗鸡、走高跷等活动,热闹非凡;西面的民间手工艺区,捏泥人、画面具、剪窗花、写福字,趣味横生;北面的民间儿童游戏区,夹弹珠、挑棍、套圈、捡沙包、拍纸牌等,帮你找回纯纯的童年回忆;每一个游戏区的门庭若市见证了幼儿园的“游戏王”是如何用智慧和快乐嗨翻新年。而最受欢迎的当属南面的福建特色美食一条街,甜到心头的花生汤、爽口丝滑的豆花粉丝、香气腾腾的福州肉燕鱼丸、细润可口的客家簸箕粄、可爱的让你不忍下口的小猪包……让大小吃货们大饱口福,更让孩子们感受一把“舌尖上的福建”。

        大班家长感概不已:“这是我们在幼儿园过的第三届庙会,也是最后一届了,想起来真是满满难忘的回忆,也有点小伤感。三届庙会中也见证了孩子的成长,从小班很腼腆,跟着老师游历了大约一半就回来粘到妈妈身边含着泪不肯再离开妈妈半步,到中班逛了很多摊位给妈妈买美食,再到大班自在地满楼跑,自在地满足自己想玩想吃的需求,自然地切换若干次与妈妈的‘相聚’与‘分离’。感谢用心做教育的幼儿园和一群有爱的老师们”……

        送走瑞犬,喜迎金猪!这是一个值得回味的庙会!这是一场充满趣味的盛宴!让我们和孩子用这仪式感十足的“东西南北贺新年”的活动,开启充满期待、充满惊喜的新一年!

(撰稿  陈琼花   摄影  朱鲜艳)


【友情链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厦门大学 厦门大学幼儿园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 
Copyright©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since 2014,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96-3920707;E-mail:jgxyyey@xujc.com
通信地址:福建省・招商局漳州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邮政编码:363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