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本学期第周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新闻列表

 
园长信箱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列表
新闻列表
新学期“嘉”园喜迎新萌娃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2018-09-04

        新学期即将开始,为了让新生幼儿及新生家长进一步了解幼儿园园所文化、认同幼儿园的教育理念,帮助孩子顺利度过分离焦虑期,能更好地适应幼儿园集体生活,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组织了系列迎新生活动,让选择了“嘉”园的家长更加相信自己的选择,让第一次踏进幼儿园大门的孩子们来了,就舍不得离开。

        快乐游戏,最美遇见——新生见面游艺会

        开学前一周,教师们利用业余时间逐个家访了班级全体新生,对幼儿个性、家庭环境有了初步的了解。将“嘉园录取通知书”送上的同时,老师邀请了幼儿及家长参加新生见面游艺会等活动。

        8月31日,“嘉”园从大门到厅堂,从廊道到室内,每个角落都营造了整洁温馨、富有童趣的热烈迎新氛围,教师微笑着与孩子亲切地问候、拥抱,让每一个前来参加游艺会的幼儿、家长感受到如回家般的轻松、温暖。

        新生见面游艺会通过玩亲子游戏、表演律动、分发小礼物、老师现场解答等等形式,让孩子、家长、老师都有了在园首次的零距离接触。新生幼儿与家长对幼儿园有了初步的认识,建立了老师与家长、小朋友三方初步的情感。

        许多幼儿家长表示,觉得老师的准备很充足,感受到老师很用心对待小朋友。游戏好玩又有趣,老师在组织的时候做得非常好,像妈妈一样和小朋友沟通,觉得小孩在嘉庚幼儿园很放心。

        从心起航,向美而行——新生家长会

        9月1日,幼儿园召开了主题为“从心起航,向美而行”的新生家长会,会议一开始,王芳园长用诗意般的语言开启“遇见我们、遇见你们、最真的沟通”的一次独特“旅行”,和家长们一同分享“嘉”园沿途中一道道最美的风景。王园长首先分享了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为基础积淀的深厚园所文化,全面解读了幼儿园科学先进的办学理念、教育目标、游戏课程等内容,还向家长们介绍了新生班级教师队伍,让大家对幼儿园有了系统的全面了解。

        王园长用生动的案例,风趣的语言向家长说明了新生幼儿入园的焦虑表现和原因,明确提出了新生入园过渡期间家园配合的方式方法。使家长们从中了解到了幼儿的年龄特点以及正确对待幼儿刚入园各种“特殊”表现的教育方式。王园长用最真诚的态度倡导家长们尊重、理解、信任与支持幼儿园教师的工作开展,家园共同成为科学育儿的合作伙伴。

        幼儿园保健医生李茫在家长会上也做了发言,以专业的角度帮助家长们了解了新生入园后的保健知识。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的系列迎新活动赢得了新生家长的称赞与肯定,他们充分感受到园方对新生工作的认真负责,老师的尽心尽力,让萌娃们对接下来的幼儿园生活充满了向往,让家长对孩子即将开始的集体生活充满了美好期待。

        相信经过了家园的努力配合,在老师们的爱心陪伴中,新入园的孩子一定能尽快适应幼儿园生活,顺利开启快乐的幸福“嘉”园集体生活。

秦燕


【友情链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厦门大学 厦门大学幼儿园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 
Copyright©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since 2014,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96-3920707;E-mail:jgxyyey@xujc.com
通信地址:福建省・招商局漳州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邮政编码:363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