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本学期第周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新闻中心

 
园长信箱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园级新闻
园级新闻
奔跑吧,宝贝!——记我园举行家长开放日暨春季趣味运动会

        四月,春之萌动,生机勃勃。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分别在4月14日、4月21日两个美好周末,举行了本学期的家长开放日活动。此次开放日与过往常规的半日活动展示不同,是以亲子趣味运动会的形式开展,幼儿、家长全程都以主人翁身份积极参与。在此次活动中不仅汇报展示了小“嘉”人近阶段体育运动技能,增加了家长与宝贝们的亲子情感交流,更促进了家长和幼儿园之间的互动协作。别开生面的家长开放日深受家长们的喜爱,起到良好的社会效应。

        “奔跑吧,宝贝!”亲子趣味运动会的各个环节设置都注意体现运动精神,渗透幼儿园的先进教育理念。大会时间上的设置为两个周末,虽然教职工比较辛苦,但充分起到良好的分流作用,能让小“嘉”人的爸爸妈妈都来参与盛会,宽敞的校园可比平时容纳多一倍的参与“嘉”人,场地的运用更充分,运动会的项目更丰富。

         每场运动会人员上的设置都以两个年段的大小运动员们合作进行,包括大会开始的“大带小”运动员入场仪式,充分体现了“嘉”园里大龄段和低龄段幼儿互相认亲、混龄结伴游戏,共同成长的独特理念。当结对孩子们大手牵小手,迈开大步呼喊口号入场时,家长们都欣喜地感受到混龄教育促进了宝贝们的成长,大龄幼儿更加自信满满,低龄幼儿也能日渐独立自主。

        庄严神圣的升旗仪式上,仪仗队、升旗手、主持人全都由中大段的孩子担任,伴随着国歌的奏响,全体小“嘉”人面向国旗行注目礼,他们严肃认真的表现感染了全场,展现了自己尊敬国旗,热爱祖国的好品德。大小运动员代表的讲话热情洋溢、积极上进,说出了全体“嘉”园人的心声:加油奔跑吧!宝贝!

        运动会上各年段的早操展示环节给家长们留下深刻印象。全年段各班级互动配合的队形变化大气恢弘,基本操节动作练习以及融合专项阳光运动的游戏环节编排巧妙,令人耳目一新,孩子们的各项运动技能和大肌肉动作发展的程度得到充分展示,博得了家长们阵阵赞叹和不绝掌声。

        “奔跑吧.宝贝”运动会年段家长运动代表队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开展了激烈的团队竞技比赛。大段家长代表队在乒乓球接力赛中斗志昂扬,一鼓作气夺得胜利;托段家长代表队不甘示弱,在之后的拔河比赛,勇追猛赶,将荣誉收入囊中......春天的活力迸发在赛场上的每个角落,掀起一个又一个高潮。

        运动会重头戏上场了!亲子趣味运动会项目根据孩子年龄动作发展特点,精心设置了“穿越火线”“汪汪队立大功”等二十几个贯穿流通的运动项目,以亲子共同探险情境,鼓励家长与孩子带上装备、任务卡连续闯关。大小运动员们在探险之旅赛中遵守游戏规则,服从裁判,取得了非常好的好成绩。

小运动健儿们展示的运动技能和运动精神,让家长、老师们感到骄傲和自豪;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教育的别具匠心更让家长们感慨良多。本次家长开放日暨春季亲子趣味运动会取得了圆满成功,达到很好的预期效果。


【友情链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厦门大学 厦门大学幼儿园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 
Copyright©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since 2014,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96-3920707;E-mail:jgxyyey@xujc.com
通信地址:福建省・招商局漳州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邮政编码:363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