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本学期第周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新闻列表

 
园长信箱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列表  园级新闻
园级新闻
我园组织中、大班段幼儿到嘉庚铜像缅怀校主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2018-04-09

        人间四月芳菲始,又是一年清明时。清明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值此清明到来之际,我园以清明节为契机,开展“感恩校主”教育活动,目的是对幼儿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教育幼儿珍惜优越的学习生活条件,树立远大的理想,让幼儿通过扫墓活动追念校主陈嘉庚先生的高贵品质,继承发扬嘉庚精神,长大后报效祖国的使命感。

        2018年4月4日上午,中、大班段全体幼儿在老师的带领下,怀着对校主陈嘉庚先生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了嘉庚铜像前。孩子们一个个手拿白花,排着整齐的队伍,面带严肃而崇敬的表情,向陈嘉庚先生纪念碑默哀致敬,缅怀校主。活动由大2班吴老师主持,她号召小朋友一定要珍惜现在的幸福时光,好好学习,继承先烈的遗志,激发广大师幼铭记校史、感恩先贤的深切情怀。接着幼儿代表向陈嘉庚先生铜像献上写有“深切缅怀”的花圈后,孩子们在铜像前也纷纷献上自己亲手折的小白花,用自己的心意来表达对校主的缅怀。

        通过此次祭扫活动,不仅加深了孩子们对传统清明节的了解,孩子们还对陈嘉庚爷爷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懂得了现在的幸福生活是陈爷爷多年资助创办后换来的,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珍爱自己的生命,学习感恩和尊敬父母长辈。

(陈丽红)










【友情链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厦门大学 厦门大学幼儿园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 
Copyright©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since 2014,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96-3920707;E-mail:jgxyyey@xujc.com
通信地址:福建省・招商局漳州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邮政编码:363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