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本学期第周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新闻中心

 
园长信箱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园级新闻
园级新闻
一个都不能少!——记中4班一次团队协作游戏

        随着孩子们年龄的增长,他们在人际交往方面有了非常大的发展。我们会发现,中班的孩子们开始有一两个经常在一起玩耍的小伙伴,交往能力较好的孩子甚至会有四、五个,他们也越来越愿意参与到集体活动中,不再像小班时候一样大多数时间都是独自游戏。

        为了让孩子们感受到“集体”的重要性,一天的户外活动,老师和孩子们一起来到操场,告诉他们今天要玩一个新游戏——“一个都不能少”。这是一个非常经典的团队协作游戏,孩子们能够从本游戏中体验到团队精神,因为这个游戏要求在团队中的每一个人都要充分贡献自己的力量,不能存在任何偷懒、滥竽充数的思想,如果有一个人坚持不住,那么其他人都会“塌掉”,所以“一个都不能少”。

        游戏开始咯!我们先来热热身!




        哇!太棒了!我们成功了!赶紧互相拥抱鼓励一会儿,大家都很厉害!



        我们再来一次吧,这一次是五个男孩子和五个女孩子比赛哦!

        可是,男生没坚持一会儿就“塌”了,真沮丧!


        “怎么回事嘛!女生都成功了”

        “会不会是谁乱动了?”


        “老师我们再来一次好不好,这一次我们一定要成功!”

        “哎呀!只差一点点就要成功了,怎么又塌了呢!”

        “老师老师,再来一次,再来一次!我们真的很想成功一次啊!”


        最后一次,虽然男孩子们还是有一些摇摇晃晃,但是能看出他们每一个人都有尽力坚持……

        游戏成功与否不重要,重要的是你们能感受到集体的力量。没错,集体就是一个都不能少!

(李令仪)


【友情链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厦门大学 厦门大学幼儿园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 
Copyright©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since 2014,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96-3920707;E-mail:jgxyyey@xujc.com
通信地址:福建省・招商局漳州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邮政编码:363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