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本学期第周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新闻中心

 
园长信箱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园级新闻
园级新闻
小小“农夫”,快乐播种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又是一年播种的好时节。在我们幼儿园的后操场,拥有着一片挥洒着每个班级老师和小朋友汗水和心血的“小蜜蜂”农场。在这里,孩子们可以自主的商量想要在农场里种植什么,和老师小朋友共同来进行播种,给植物松土锄草,完全是孩子们想要的一片净土,是她们可以自己动手体验的大好场地。

        今天的中3班和往常似乎不太一样,老师手里拿着一袋袋的小树苗儿,小朋友们按耐不住兴奋纷纷上前:“咦?老师这是什么呀?”“我知道!这是我们一会儿要种的小树苗!”“好想赶快去种菜呀!”快看,小朋友们兴高采烈地手牵着手,一步一步走向“小蜜蜂”农场,呈现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场景。

        在老师的示范引导下,中3班的“小农夫”们便开始忙活起来啦。孩子们手持小铲,一个个热情高涨,兴奋不已。瞧,他们就像一个个专业的“小农夫”:松土、挖坑、然后把一颗颗小种子撒到它们的“家”,再帮忙盖好“被子”,最后喂他们喝喝水。顿时,“小蜜蜂”农场一片沸腾,热闹极了。中3班的“小农夫”们干起活来真是有模有样的!“老师,我种的种子什么时候能发芽呀?”“我们组的小树,一定会长得很大”“我们组种的是桃树,长大了结出桃子就给大家吃!”……孩子们边种植,边七嘴八舌议论着,脸上神采奕奕,眼里充满了期待。

        播种活动结束后,孩子们在老师的组织下正整队“检阅”自己的成果,处处洋溢着劳动后的喜悦。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相信这里的每一棵小苗都会时时刻刻地牵动着孩子们的心,小苗在孩子们的精心照顾下一定会茁壮成长的!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李云燕   尤如玥)








【友情链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厦门大学 厦门大学幼儿园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 
Copyright©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since 2014,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96-3920707;E-mail:jgxyyey@xujc.com
通信地址:福建省・招商局漳州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邮政编码:363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