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本学期第周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新闻中心

 
园长信箱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园级新闻
园级新闻
沙池小天地,乐趣无穷尽

        沙是大自然赐予孩子的礼物,喜欢玩沙是每个孩子的天性,玩沙也是幼儿园户外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儿童玩沙好处多多,给幼儿很大的空间来尽情挥洒想象力和创造力。

        今天的户外活动又是孩子们的开心时刻----Let’sgo沙池。火车开动啦,“嘟嘟砌恰砌恰……”小小3班的萌宝们快速地排好队准备向他们的“秘密基地”出发。“到了到了,前面到了……”“秘密基地,我来喽……”孩子们一个个都迫不及待地想跑进沙池里与沙进行“亲密接触”。看,孩子们忙活起来了,有的把铲子当做烧饭菜的切刀,嘴里不停地念叨着“切切切……”,旁边的孩子“不甘示弱”地表示“你看,我会炒饭,厉害吧”“我也会,我还会炒面呢”……老师仿佛也变成了孩子,不由自主地紧随着孩子的想象,“秀秀啊,炒熟了,该装盘了”…… “咦?我们的饭掉出来了啊?”哈哈,原来拿了带有“千疮百孔”的“盘子”啊。不仅如此,在这片自由的天地里面,孩子们喜欢将风儿带来的“落花”埋藏起来,盖了一层又一层,最后再将其挖出来,再埋藏起来……循环反复,却是乐此不彼。喜欢将盛沙工具倒扣在平铺的沙子上,印出各种各样的形状,说是自己制作的蛋糕、饼,在堆好的沙堆中间插了根“蜡烛”,开心地唱起了生日歌,小苹果在一旁着急地说:我要吹蜡烛和许愿,今天我过生日哦……还喜欢反反复复地抓起一把把细沙,感受沙粒从指缝间溜走的感觉。在沙池里的孩子就好像到了自由王国,利用各种可玩的工具完成着自己“脑洞”中的世界。

        沙粒不会说话,却有着无穷无尽神奇的能量。与沙粒相遇,带给了宝贝们无限的乐趣,让小“嘉”人学会了自己动手创造和整理。“嘉”园的沙池不仅承载着小“嘉”人的欢乐,还陪伴着小“嘉”人成长!

(陈婷、黄艺珣)










【友情链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厦门大学 厦门大学幼儿园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 
Copyright©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since 2014,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96-3920707;E-mail:jgxyyey@xujc.com
通信地址:福建省・招商局漳州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邮政编码:363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