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本学期第周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新闻列表

 
园长信箱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列表  园级新闻
园级新闻
玩转花样跳绳,大班娃儿跳出精彩童年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2018-03-26

        绳子是一种孩子喜欢的又适合幼儿年龄特点的运动器械。本学期,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大班段推出了“花样跳绳”为主题的阳光训练活动。该活动以形式多样的跳绳为载体,彰显了我园多彩运动的一面。

        健康的体魄是孩子们为祖国和人民服务的前提,是中华民族旺盛生命力的体现。为了全面提高幼儿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因地制宜,创造性地开展了“花样跳绳”阳光训练活动,确保孩子能在每日的“花样跳绳”中得到该有的锻炼,促进孩子身体机能的发展。在我园领导的带领下,本班教师亲身投入,与孩子们互动,并且有目标、有组织,开展“花样跳绳·阳光训练”活动,使阳光锻炼活动扎实有效的开展。

        一根绳子,在孩子的手中,不断的变换,孩子们用肢体运动律动想出许多玩法,有双脚跳、单脚跳、往前跳、往后跳……瞧!小朋友们在操场上尽情地展示跳绳技能,有的孩子双脚、单脚、双脚交替,跳的不亦乐乎;有的孩子两两一组交互跳绳,相互合作;还有的孩子在老师们甩起的大绳下,一个跟着一个跳过大绳。看,一根小小的跳绳在小朋友的手上可以变换着各种跳法,真为小朋友们精彩纷呈的表现称赞!别看孩子们年龄小,可他们却一点都不甘示弱,一个个憋足了劲儿。看,孩子们的小手摇得飞快,舞动的绳子就像那空中跳跃的小精灵。跳绳完成得干净利索,拉拉队员也兴致高涨,一个劲地大喊着:“加油!加油!”……

        孩子们晨间活动丰富了、快乐了,大大提高了孩子们的身体素质和各方面能力。欢快的节奏,跳跃的音符,灿烂的笑脸,坚定的步伐,趣味的花样跳绳让幼儿快乐的童年在宽阔的操场上激荡。“跳绳”运动不仅将艺术与体育有效地融合,而且在花样跳绳练习的过程中培养了孩子们互帮互助、协同配合的道德品质。通过这样一个“舞动快乐”的阳光活动,大大提高了孩子们的锻炼热情,在促进幼儿身体素质、增强体质的同时,增强了合作意识、培养了集体荣誉感、促进了体能的和谐发展。

如此有趣的晨间阳光训练活动,让我们一起享受其运动的独特魅力吧!

(吴亚飞)









【友情链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厦门大学 厦门大学幼儿园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 
Copyright©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since 2014,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96-3920707;E-mail:jgxyyey@xujc.com
通信地址:福建省・招商局漳州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邮政编码:363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