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本学期第周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新闻中心

 
园长信箱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园级新闻
园级新闻
跨越时空,绽放童年——记中1班亲子活动
        3月17日,在爸爸妈妈的陪同下,我们走进了鹭凯生态农庄,这是一个群山环抱的静谧农庄,一条小溪从农庄旁缓缓流过,尖顶的房屋,原生态的茅草凉亭,已经成熟的草莓地,扑鼻而来的百香果,我们摇身一变成为快乐的农家娃,自主灶面、摘草莓、捞蝌蚪、磨豆浆、踢毽子、敲锣打鼓、摇拽风车......展开一场别有风味的微之旅。

        你看!我们已经迫不及待了!今天想玩啥?

[黄金之海]

        草长莺飞的三月,春色自在油菜花,蜂乱碟忙竟繁华,油菜花开春意浓,眼前,田埂上盛开着金黄色的油菜花,远远望去,邻人赏心悦目,“妈妈你看!蜜蜂在花丛中飞舞”,“那是一只勤劳的蜜蜂”这是来自于明明与母亲的对话。

[自主灶面]

        民生大计,以吃为首,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土灶、柴火、稻草、竹筒、铁锅、大锅铲、炊烟、生火--洗菜--切菜--炒面……在各执其职中很快香喷喷的炒面出锅了,你一碗我一碗,连平时不爱吃饭的祺烨都吃得津津有味,很快已经见锅底了,看着大家吃得不亦乐乎!爸爸妈妈连炒三锅面。哈哈!仿佛又是一幅美丽的风景画。




[摘草莓]

        大家自发地排好队,领取篮子进入田地,开始了草莓采摘之旅。熟透了的草莓是深红的,像一颗颗玛瑙;没有熟透的草莓是大红的,像一个个小灯笼,有的是青里透红,像怕羞似的。整个田地里都是甜甜的草莓味。在这娇艳欲滴的草莓丛中,宝彤不时发出“爸爸,你看我摘了一个大草莓。”“原来草莓是生长在地上的”感叹!寻找着最好吃的草莓,有的将草莓直接塞进了嘴巴里,有的送到了爸爸妈妈的嘴巴里,还有的把摘下的草莓小心翼翼的放在自己的小篮子里。更有懂事的孩子边摘边说:“要多采一点,带回去给奶奶爷爷们吃!”

[童年院子]

        记忆深处,无忧的童年,总与院子有着千世万缕的关联,如今,我们居住在高楼大厦里,把生活的地方变成了家乡,让出生的家乡变成了远方,谁曾想到:儿时可以尽情玩耍的小院子现在只能成为一种怀念和奢望,走进童年院子,回到童年时光。到了这片天地,都仿佛从久远的记忆力捡起时光落下的美好回忆。走进怀旧的教室,所有儿时的回忆仿佛又都一一浮现在脑海中,那些熟悉的晨读生,那些课堂上老师循循教诲,那些下课后的嬉笑打闹,终于在这一刻,又全部重新汇聚在我们身边,一起带上红领军,听着英雄人物的故事,敲响“古董”铃声,意气风发的换上海军服、海魂衫、汉服、仿佛在转瞬间,又完成了一次有趣的时空跨越----来自爸爸妈妈的感慨。

        摇曳在童年的风车,同样是让人无法忘怀的小窃幸,约上三五个小伙伴一起摇起来,看着稻谷从上漏下来,兴奋着手舞足蹈。捞蝌蚪、踢毽子、跳皮绳、跳大绳、射弓箭,踩高跷、玩得满头大汗的却不肯释手的移步到院子里侧,蹦蹦床、跨轮胎、爬高山都是我们的最爱;最后步入童年集市,仿佛穿越了时空,一张张水村山郭的彩旗,精致的场景,犹如在时空交错之间,是我们从来没有体验过---来自我们的感受。



        流年忘返,今天,无论年龄,家庭背景,全都像可爱的孩子,在田野小径,在花海田间,在池塘湖畔,用自己迷人的笑容,展现着自己最值得纪念的童年,带着对鹭凯生态农庄的不舍,带着对童年院子的眷恋,我们回程了。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愉悦了孩子们的心情,仿佛又让我们这些“大朋友”回到了已久的童年。

(许春萍)


【友情链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厦门大学 厦门大学幼儿园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 
Copyright©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since 2014,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96-3920707;E-mail:jgxyyey@xujc.com
通信地址:福建省・招商局漳州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邮政编码:363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