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本学期第周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新闻中心

 
园长信箱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园级新闻
园级新闻
我与蔬菜有个约会

        随着家庭生活条件的不断改善,所吃的食物也更丰富多样,所以很多孩子会有挑食的坏习惯。如何让孩子们喜爱吃蔬菜呢?于是老师根据小小班幼儿的年龄特点设计了一节《青菜奶奶过生日》的综合活动,融趣味性、教育性、操作性为一体,从而让宝宝们对蔬菜产生了强烈的兴趣和探究的欲望。小小班孩子的想像力极其丰富,如何激发年龄小的孩子有兴趣来认识周围的事物呢?

        在活动中,小朋友们通过摸一摸袋子里面有什么蔬菜宝宝,然后和利用蔬菜宝宝做游戏,排排队等从中感知了蔬菜的外形特征,如:有的小朋友说西红柿是圆圆的、滑溜溜的;有的孩子说黄瓜是长长的、外面是刺刺的;有的小朋友还说萝卜像鸡腿,带尾巴的小萝卜像小蝌蚪等等,小朋友们用生动的语言表达了自己对蔬菜的认识与感受。

        孩子们最开心的莫过于把从家里带来的蔬菜摆在一起,五花八门的蔬菜多得好像菜市场似的。大伙儿围坐一起,互相讨论着各种各样的蔬菜。猜猜芋头黑黑的外衣里是什么颜色?说一说土豆宝宝长在哪里?红彤彤的西红柿是什么味道?又粗又白的萝卜,头上顶着绿叶子……动手才是最好的体验。卷起小袖子,端起小盘子,孩子们面对眼前的蔬菜无比地认真,白菜要一叶一叶地掰开,甜豆和荷兰豆要去掉丝丝,每个孩子专心致志地摘菜、洗菜。

        终于完成了,我们要一起品尝劳动果实----吃蔬菜火锅。咕咚咕咚水开了,倒下老师切好的萝卜、小朋友们洗的菜,锅里的汤泡泡吸引着孩子对蔬菜火锅的热情。孩子们迫不及待地洗完手坐在自己的小椅子上享受自己的劳动成果。

        这次的活动贴近孩子们的生活,宝贝们都很喜欢,都能主动积极的参与,活动中能感受到孩子们一直沉浸在愉快的气氛中。他们不仅认识了许多常见的蔬菜,而且每一个孩子都尝试吃各种各样的蔬菜,每一口蔬菜都带着劳动的美味与香甜,每一口蔬菜都是喜悦与欢乐。

(方洁 谢佳佳)











【友情链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厦门大学 厦门大学幼儿园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 
Copyright©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since 2014,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96-3920707;E-mail:jgxyyey@xujc.com
通信地址:福建省・招商局漳州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邮政编码:363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