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本学期第周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新闻列表

 
园长信箱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列表  园级新闻
园级新闻
幼儿园“庆新”再掀新高潮,小“嘉”人乐游年货街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2018-03-02

        随着元宵节的临近,传统的新春佳节渐渐进入尾声。不知不觉中,孩子们又迎来了回园的日子。在开学的若干种打开方式中,用心的老师们决定一反常态,为小“嘉”人献上一场丰盛的开学“盛宴”。所谓“开好头,收好尾”,这也是继“迎新年逛庙会”活动后,又一场别开生面的“庆新年”主题活动。

        为了让孩子们过足新年“瘾”,将春节的欢乐延续,“欢喜新年周”活动正式启动……

        收集物品、分类上架、制定价格、写福写春等,孩子们和老师经过了三天的有序筹备,“年货一条街”的打造初具规模。走廊上张灯结彩,装点着每个家庭用心制作的花式彩灯;孩子们巧手绘制的年画、剪纸、彩条等挂饰,让走廊瞬间焕然一新,浓浓的年“味”扑面而来。货架上各家各户从四面八方带来的当地特产、特色年货更是让人垂涎欲滴……

        最激动人心的时刻终于被孩子们盼来了,园长妈妈一声铿镪有力的锣声,敲响新年新希望,热热闹闹的游“街”开始咯!

        哥哥姐姐们领着弟弟妹妹迫不及待地进入场地,货架上琳琅满目的美食真是让人挑花了眼。瞧,没等哥哥姐姐们买好,小弟弟忍不住拿起一个赶紧塞进嘴巴,吃得那叫一个香!虽然美食诱人,但哥哥姐姐们当得也是有模有样,什么都先让给弟第妹妹们,擦手、剥糖果、喂饼干等,照顾得无微不至。最让人刮目相看要数货架后的小小“售货员”了,面对眼前各式的美食,愣是顶住诱惑,坚守岗位,实在是精神可嘉。再看这边的“小文人”,拿起毛笔有模有样地写起“福”、“春”,要将最好的福气集于一身;爱美的姑娘们,在特色工艺品区东望望西瞧瞧,不惜“重金”也要收入囊中……

        热闹的年货“街”上被欢声笑语充斥着,一片其乐融融的温馨画面。这一场不同凡响的“开门红”打响了开学第一炮,相信新学期,孩子们也必将收获满满。

        正月十五意味着春节的结束,今年小“嘉”人的春节庆祝活动从“年货一条街”开始,十五的元宵当然也得“闹”起来,赏花灯、搓元宵自然是少不了的!一盏盏五彩缤纷千姿百态的花灯真是令人打饱眼福,这么种类繁多、这么出奇的花灯可都出自我们能干的小朋友和爸爸妈妈的巧手。最后,一碗孩子们亲手搓出来的热腾腾的五彩汤圆为春节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吃了热汤圆,“嘉”园更圆满!

(撰稿  陈琼花;摄影:各班提供)





















【友情链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厦门大学 厦门大学幼儿园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 
Copyright©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since 2014,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96-3920707;E-mail:jgxyyey@xujc.com
通信地址:福建省・招商局漳州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邮政编码:363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