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本学期第周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新闻列表

 
园长信箱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列表  园级新闻
园级新闻
赛技能,共提升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2017-12-12

——记我园开展保育员讲故事比赛岗位大练兵活动

        保育工作是幼儿园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保教结合”是幼儿园工作的核心,幼儿园在提高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的同时,也非常重视提高保育老师的普通话水平和表达沟通能力。为了更好的提高保育老师们的业务技能,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于2017年11月29日晚上6:30在四楼多功能室开展了主题为“小故事、齐分享”的保育员老师讲故事岗位大练兵活动。

        赛前准备

        比赛前保育老师们精心准备,利用休息时间与有经验的老师讨论故事的选材及表现方式,并在ppt的制作、背景音乐的选择、语速语态的把控等方面得到老师们的全力帮助。

        随机抽签,明确规则

        提前一天用随机抽签的方式确定比赛的顺序,评委们从所选故事的内容、个人举止形象、口才、表达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分。

        讲述故事,各显神通

        为了能在比赛中更好的凸显自我,各位保育老师可谓准备充分、成竹在胸。个个都仪表端庄、举止大方、语言流畅、表情丰富,充分展现了保育老师积极饱满的精神状态。保育老师的选材有《向往大海的小青蛙》、《小熊不刷牙》、《拉拉鼠和五色花》、《老虎来喝下午茶》等,有的保育老师用抑扬顿挫的语气,把大家带进了奇妙的童话世界;有的保育老师声情并茂、惟妙惟肖,有的老师结合课件,生动形象的再现故事情节的变化。所有的听众、评委们被保育老师带入一个用声音营造的充满童真童趣的世界里,随着情节的转换,听众和评委们时而紧张激动时而眉头紧锁时而又开怀大笑,保育老师们的精彩表现得到了在场各位老师、评委们的一致好评。

        颁发奖状,给予鼓励

        在紧张激烈的比赛中,最后黄秀花、刘爱琴2位保育老师获得一等奖;郭爱珠、江慧敏、徐丽霞、孙杰4位保育老师获得二等奖;杜海青、何幼虾、陈小艺、苏素玉等8位保育老师获得三等奖;在座的各位评委们分别为获得一、二、三等奖的保育老师们颁发了奖状,以作鼓励!

        最后,园长老师进行点评,充分肯定了保育老师们准备得很用心,态度亲切自然,语言表达生动,声情并茂,希望老师们能够不断提高自身素质,说一口标准的普通话,树立一个良好的学习榜样。

        相信,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促进我园保育老师流利、规范、生动地讲标准普通话,提高与幼儿沟通的语言感染力,而且在今后的工作中也能更好的影响和指导孩子语言能力的发展。

(李茫)

  

  

  

  

  

  

  

  

 

  

  

  

  

  

  

  

  

  

  

  

  

  

  

  

 

【友情链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厦门大学 厦门大学幼儿园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 
Copyright©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since 2014,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96-3920707;E-mail:jgxyyey@xujc.com
通信地址:福建省・招商局漳州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邮政编码:363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