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本学期第周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新闻列表

 
园长信箱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列表  园级新闻
园级新闻
携手相约,共促成长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2017-12-08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开展家长开放日活动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办园以来十分重视家园共育,倡导建立良好、温馨的亲子家庭环境,注重家长对孩子的言传身教和潜移默化的影响。2017年12月2日上午,为了让家长了解孩子们现阶段在园情况,增进幼儿园、老师、家长之间的联系与沟通,嘉园举行了主题为“携手相约,共促成长”的家长开放日活动,邀请大小“嘉人”一同走进幼儿园参加半日各项活动,共同感受快乐“嘉园”。

        开放日中精彩的“自主劳动”、“阳光专项体育运动”、“特色早操”、“创造性自主游戏”、“个别化学习区域活动”等活动,不仅充分展示了孩子在园的快乐健康生活,体现了教师们的专业水平,宣传了幼儿园的教育理念,还带给家长深刻的体验和触动。他们看到小“嘉”人在宽松、愉快氛围中,人人充分自主游戏,积极思考,既会玩、乐学、爱探索,又展示了体魄的健康和文明的礼仪;看到教师们组织游戏活动时,精心准备了丰富的低结构、开放性材料,以亲切生动的教态、语言,富有情境、童趣化的情节吸引孩子,尊重孩子,给予孩子们无微不至的照顾;看到幼儿园为更好的满足幼儿游戏需求,投入巨资规划设计游戏场所合理、设施安全,供幼儿亲自参与劳动实践的小蜜蜂农场一片盎然生机,深受感动。

        师生们愉悦、欢快的面貌吸引家长积极参与进活动之中,大小“嘉”人们一起开心合作游戏,孩子在家园互动的氛围中体验到了无尽的欢乐,亲子间的情感更加美好,家长也重返了童年的美好时光。当家长从孩子的视角感受到游戏的魅力,就进一步理解了“嘉园”一直不断探索游戏课程的初衷,此次家长开放日加深唤起了他们对幼儿游戏的关注,正确的教育理念和科学的育儿方法得到了传递。活动后家长对教师的工作进行了客观地评价,对幼儿园教育管理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家园正在携手合力,共同推进“嘉园”的发展。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还将以此次家长开放日为契机,利用亲子活动、期末家长会、网络、宣传栏等多种家园互动形式,向家长宣传《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帮助家长理解学前幼儿学习的方式特点, 知道“游戏”是孩子的需要和权利,要在社会及家庭教育中保障孩子游戏的权利,有效地促进他们的身心健康成长。

(吴水仙)

  

  

  

  

  

  

  

  

  

  

  

  

  

  

  

  

  

  

  

  

  

  

  

  

  

  

  

  

  

  

  

  

  

  

  

  

  

  

 

【友情链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厦门大学 厦门大学幼儿园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 
Copyright©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since 2014,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96-3920707;E-mail:jgxyyey@xujc.com
通信地址:福建省・招商局漳州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邮政编码:363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