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本学期第周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新闻列表

 
园长信箱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列表  园级新闻
园级新闻
学有所得,乐有所获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2017-11-30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以“走出去,引进来”培训教师促成长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从建园伊始,在学院上级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不遗余力打造了一个园本教师培训的良好平台,让本园教师能即时获取多元化的教育途径,了解幼儿教育发展最新动态,对全面提升教师的专业水平,打造嘉园一流的师资队伍起到巨大的推动力。幼儿园每学期制定了完善的各级教师培训计划,在制度、经费上给与保障,使各个层次的教师都有机会参与“走出去,引进来”的学习培训,都能学有所得,乐有所获。
    进入金秋以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已经陆续派出了4批次各级教师走出园门,参与适合自身发展的培训活动,她们积极地参与、认真学习,获得了相应的学时学分,并马上学以致用。王芳园长率队参加的全国游戏研讨会,云集多位中外名家学者,他们主题报告的精髓以及大量的现场观摩、实地调研让嘉园的学习团队获得了深刻的的感悟,成为指导嘉园游戏活动开展的理论以及实践探索强大的助力和依据。
    许春萍、王宝珠老师参加了由福建师范大学教育学院主办的“幼儿园游戏课程建设暨名园观摩高峰论坛”的学习,在幼儿园游戏课程的实践、安吉游戏真谛感悟、混龄游戏的开展等方面收获匪浅,她们不仅在幼儿园园级教研活动“如何有效利用我园户外场地,提高户外活动质量”中进行了分享,帮助教师提升相关游戏经验,还把户外野趣小园作为幼儿园的实验基地,发动年段互助共研,与幼儿创造性设想野趣游戏情境,为各班级教师“活”用野趣园,积极探索和开展形式多样、生动有趣的游戏课程,让教育回归自然、尽情享受“真实”提供了引领。
     秦燕、郭明月老师参加的幼儿教师“卷入式”教研工作坊,开阔了她们思维,为打破原来传统的园本教研模式提供了丰富的“干货”资源。教师的教研也像孩子的学习一样,形式可以灵活多样,可以利用游戏激发她们参与园本教研的兴趣、活力,构建团队文化,挖掘教师参与园本教研的深度。在教研组的培训上,大家一改往日的被动灌输式,在欢快的游戏氛围中有了极大的启发和领悟。
    第四届全国幼教年会即将在美丽的厦门召开,这是一场幼教领域的饕餮盛会,是不可多得的学习好机会, “嘉”园以得天独厚的优势积极参与。全国知名专家团队带来最新的幼教专业引领,令大家都充满期待和向往,希望能满载收获而归。参加学习培训的教师都表示要好好学习,广纳博采,更新观念,加强思考,将培训与教学实践相结合,使自身和团队专业能力水平都得到快速提高。

(秦燕)























 



【友情链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厦门大学 厦门大学幼儿园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 
Copyright©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since 2014,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96-3920707;E-mail:jgxyyey@xujc.com
通信地址:福建省・招商局漳州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邮政编码:363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