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本学期第周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新闻列表

 
园长信箱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列表  园级新闻
园级新闻
探索野趣园,娃儿们玩出快乐童年
    活动中,老师们常常反思,虽然有些活动暂时能让孩子们感到快乐,但让他们津津乐道、时常回味的活动又会有多少呢?我们都希望把最好的礼物送给孩子,好的礼物莫过于给孩子强健体魄、睿智、拼搏、进取的精神。于是,咱们的情境性户外体育活动开始啦……
    瞧,大2班的孩子们,在野蛮的身体对抗中体验运动的乐趣,在快速的奔跑中明确集体游戏的规则,感受野性的刺激。一步一个脚印从攀爬架的最低端爬到最顶端。他们很享受经过自己的努力,爬到攀爬架最顶端的过程,更享受从高处跳下的那种刺激与体验。脸上洋溢着兴奋与喜悦,在一个个挑战与快乐并存的游戏中,丝毫没有顾忌和害怕:自主地结合不同的玩伴、自主地探索着各种玩法、愉悦地跑跳攀爬、钻悬滚翻,玩得不亦乐乎……


    此刻,草地的角角落落都成了孩子们挥洒汗水、尽情运动的快乐场所,他们在小草地上尽情撒“野”,自主选择丰富的材料,与同伴相互配合、学会协作。在游戏中,孩子们的想象力、创造力不断地受到刺激与挑战,就连部队里的“三军”演练大战也毫不逊色。看,作战前缜密的作战图纸,在七嘴八舌的探讨中出炉啦,期待孩子们的野趴!哇哦~,英勇善战的水军今天还大逆转,玩起水上筑桥,体验渔夫的捞鱼工作,担心红蓝军在攻占时会缺乏水源,看,小扁担、水桶都用起来喽,运送美味鲜鱼时还会使用漏篮减轻重量呢,咱们需要为这机智的小脑袋瓜点个赞哈。瞧,不甘示弱的红蓝军借用轮胎、沙袋等材料,巧思巧用为自己的军粮搭建安全的堡垒呢。矫健的步伐,灵活的肢体扭动获得对手粮食一袋,哈哈,欣喜不已。



 



 
    哎,大家注意啦!“腼腆”而至关重要的工作人员还没出现呢,赶紧寻找一下。医生点赞,护士点赞,炊事班也必须点赞!不畏敌军,艰难救援,时而支援部队辅助看管粮草。忙碌的炊事人员搭建灶台、烹饪“鲜虾”及时为受伤病人补充营养……


    大2班的孩子是“野”的,在阳光下毫不吝啬地撒野。斗志昂扬,情绪高涨,通过自己的努力,克服困难,顺利完成任务,实在是太牛了!沙水间、水渠旁、秋千上、轮胎上、草地里……在野趣园里,尽情撒野的娃儿是最幸福的。
    野趣园对于孩子们来说,是一次新的挑战与改变,对我们老师也是“心”理念下的科学指导与尝试,改变孩子们普遍存在着的意志力薄弱、缺乏自信、注意力不集中等问题,以健康、快乐、智慧、向善为目标,事先让每个幼儿懂得感恩、不怕困难,不畏竞争的良好心理素质和人格特质。让孩子们共同在体验中获得经验,在运动中获得发展,在体验式的运动中共同感受成长。
(王宝珠)
 


【友情链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厦门大学 厦门大学幼儿园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 
Copyright©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since 2014,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96-3920707;E-mail:jgxyyey@xujc.com
通信地址:福建省・招商局漳州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邮政编码:363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