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本学期第周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平安校园

 
园长信箱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平安校园  活动花絮
活动花絮
消防演练进“嘉园”,我们都是“消防员”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2017-11-14

    为了进一步增强幼儿园孩子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的能力,在发生火警火灾时保证自己的生命安全,2017年11月9日上午,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对全园师生开展了防火疏散安全消防演练活动,同时也邀请到漳州经济发开发区消防大队的消防队员通过互动的形式为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使孩子们形象地学习到生活中常用的消防安全知识。
    在本次消防演练活动开展前,我园针对该活动的开展进行了相关的研讨以及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幼儿进行了相关的消防演练的前期经验准备。幼儿在有了相关的消防经验的准备下,从而开展本次有实践意义的消防演练活动。
    上午9:30,开发区消防大队的车辆、器材、装备等设施已在本园为本次演练活动准备待续。





    上午10点,当消防警报响起时,孩子们立刻停下手中的游戏活动,在老师的引导下,快速的选择就近的湿毛巾或汗巾,捂住口鼻,弯着腰,跟随老师有序地通过疏散通道,逃离“火灾现场”。瞧,孩子们是不是很棒。





    在老师带领下孩子们安全的撤离到安全区域,各班的老师们开始清点幼儿人数,确认所有的幼儿已到达安全疏散地。随后为了进一步的丰富幼儿的安全消防经验,消防员根据幼儿认知特点为孩子们讲解了部分器材、装备的使用方法和功能。







    听完消防叔叔的生动的讲解和演示,我们对消防知识的了解更加丰富了。此外,我们还参观了消防车,探索了消防车内的消防装备。





    充满爱心的消防叔叔们,还带我们感受了一把坐消防车的体验。瞧,在老师和消防叔叔的帮助下,我爬上了一米多高的消防车,我是不是很像一名优秀的消防员啊!







    除了消防车,还有各种消防装备,消防叔叔们带着我们一起演示了一遍。瞧,消防水带、灭火器、救援服、安全帽等消防装备,都难不了我。









    哇•••••看看我们的“小嘉人”们知道那么多消防小知识,是不是一名优秀的消防员啊!
    通过此次消防演练活动,激发了孩子们认识消防、了解消防、学习消防的热情,也让“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消防安全宣传工作有了更好的诠释。

(吴亚飞)



【友情链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厦门大学 厦门大学幼儿园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 
Copyright©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since 2014,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96-3920707;E-mail:jgxyyey@xujc.com
通信地址:福建省・招商局漳州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邮政编码:363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