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本学期第周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新闻列表

 
园长信箱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列表  园级新闻
园级新闻
快乐体检,健康成长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2017-11-14
——我园“健康成长月”体检纪实
    为了更好了解孩子的生长发育情况,保障幼儿健康成长,近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的保健师对幼儿进行每学期一次的身高、体重、视力项目的常规健康体检。
   健康检查前,各班老师积极组织幼儿学习“如何正确的看视力表”、“怎样的站姿才能测得准确的身高”等等一些体检中注意事项,进行耐心地讲解、示范、指导。而此时此刻的孩子们早已怀着既兴奋又好奇的心情在耐心等待着。
   体检现场,各班老师有序带着孩子进行各项体检,有些幼儿会对检测视力产生恐惧心理。站在距离视力灯5米远的地方,默默站着,脸上露出不安的表情。见到这样状况,老师们则采用鼓励、表扬方式给予幼儿心理疏导,积极营造一个轻松愉快的检查氛围,让幼儿顺利完成项目体检。
   检查结束后,幼儿园会对幼儿测得的各项指标,使用六等分评价法进行综合健康评价。并将每个幼儿评价结果抄入健康体检记录卡,存入档案,进行系统化管理。针对幼儿体检中出现异常情况,我们会告知老师及时反馈家长,让家长了解自己孩子生长发育情况,让家长对幼儿健康引起高度重视,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同时幼儿园会对此次的健康体检进行汇总分析,并根据汇总结果及时调整幼儿的饮食结构和生活习惯。
    每年一次的体检是幼儿园保健工作的大事件。在体检中,我们能够通过直观的数据更加了解幼儿的身体健康情况,可以让家长及时了解孩子的生长发育情况,同时也为我园的保育工作的开展和膳食营养的搭配提供科学的指导,让孩子健康快乐每一天!
(许航)



 



 



 



 


                                                          


【友情链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厦门大学 厦门大学幼儿园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 
Copyright©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since 2014,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96-3920707;E-mail:jgxyyey@xujc.com
通信地址:福建省・招商局漳州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邮政编码:363105